学校召开重庆医科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就研究生院提交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改革方案进行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邓世雄、校教务处处长徐晨、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及其他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讨论会,会议由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剑波主持。

尹定洪代表研究生院向各位委员汇报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改革背景及工作进展情况。委员们就课程类型的分类设置、教材和讲义的选用及编写等具体问题进行讨论。邓世雄指出,研究生课程设置应根据国家要求及学校研究生培养目标,以能力培养为导向,建立兼具前沿性、综合性和活跃性的研究生课程体系,体现我校研究生课程特色,并在充分考虑各专业研究生个性化培养的基础上,明确研究生核心课程,完善研究生课程选修机制。

课程学习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要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重视课程学习,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是当前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和紧迫任务。研究生院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和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