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2021年延期结题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各有关院系:

根据《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工作指南》(附件1)的要求,学校将开展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和2021年延期结题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对象

202293项、2021年延期结题19项(见附件3-4

二、结题验收要求

(一)2022年项目

1. 项目负责人及导师

1)项目负责人填写《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并附文章全文及收录证明作支撑材料,导师审核《结题报告》填写导师意见签字;将《结题报告》和支撑材料报送所在院系研究生管理部门。

2)准备答辩PPT。汇报内容参照结题报告的6部分内容(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主要研究成果、研究成果的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与申请书的预期进展和成果的比较、与项目负责人的学位论文有关的研究工作及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汇报时间5-8分钟

2. 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

1)审核结题材料。院系对照《申报书》和各院系制定的验收标准(附件5)审核结题材料是否符合申报书要求和验收标准。

2)组织专家评审。院系首先应按照各自的验收标准,制定评审表,评审表应包含各项评审指标、相应分值和最终结论(合格/不合格),框架可参考附件6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评审验收工作,邀请至少3名专家(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鼓励邀请院外专家)灵活安排工作形式,确保评审质量。

3)汇总报送材料。汇总项目验收结果和评审得分,填写《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附件3

(二)2021年延期项目

1. 对已参加答辩评审的项目:提交相关延期结题补充材料即可。

2. 对未参加答辩评审的项目:应参加本次专家答辩评审,并参考2022项目提交相关材料。

三、 材料提交要求

1.《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签字盖章纸质版1份(双面打印)、电子版

2.202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2021年延期结题汇总表》(附件3-4)电子版签字盖章纸质版

3. 支撑材料纸质版1份(发表文章全文和收录证明复印件,首页须指导教师签字与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相关,数据真实,文章不是通过第三方公司撰写、修改和投递)。

4. 提交截止时间:419

 

四、 注意事项

1. 若项目负责人不能按时参加结题验收需要延期结题的,2022年立项项目负责人须提供延期结题验收申请(附件7),经导师、院系同意并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对2021年延期结题项目仍不能按时结题,学校将停止项目经费开支,对未用完的经费予以追回,并扣减下一年度院系申报指标。

2. 如有其他疑问,请以院系为单位反馈至研究生院。

联系人:唐敏 吴婧

联系电话:68485368

 

附件:

1. 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工作指南

2. 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

3. 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

4. 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延期结题验收汇总表

5. 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条件和验收标准

6. 重庆医科大学市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评分指标体系

7. 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延结题验收申请

 

研究生院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