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元旦期间在校研究生安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关于做好元旦前夕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现将加强元旦期间在校研究生安稳工作布置如下:

一、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有关文件规定,各培养单位元旦节假期安排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培养方案制定并实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元旦期间留校研究生进行统计,掌握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和动态,并将名单备案待查。

二、各培养单位务必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导师务必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关心和指导,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对有困难或问题研究生,给予及时帮扶和关爱。

三、务必强化节日期间留校研究生安全意识教育和责任落实。对在临床轮转和实验室进行科研的研究生进行安全指导和监管,提醒研究生严格按照临床科室和实验室的管理规范要求进行,尤其注意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和保管。对失查失责、导致节日期间出现安全事故的导师,将追究相应责任。

四、各培养单位严格执行节日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1月1日晚上行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做好节日值班安排。紧急情况,主管领导必须1小时之内到达现场,并及时向学校报送。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