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2019年端午节放假通知”,现就做好端午节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6月7日至6月9日,与周末连休。

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有关文件规定,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端午节期间假期可根据研究生培养计划自行安排。

二、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对研究生公寓、实验室、轮转临床科室进行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巡查,及时做好记录工作并消除安全隐患。放假期间各培养单位不得组织研究生集体外出活动,并安排人员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需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三、全体研究生务必增强节日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内外各项安全规定。留校研究生务必遵守实验室和轮转科室相关安全规定,切实做到防火(注意对实验室的易燃、易爆或有毒的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保管,不得在宿舍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防盗(外出时关好门窗,不得在宿舍留宿校外人员)。外出的研究生务必告知导师同意,并在院系备案。在校外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不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谨慎接触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夏季为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容易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在校内外研究生都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桥梁等地带,不前往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严禁到没有安全设施的河流、湖泊或水库游泳。在踏青等外出活动中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或火种进入山林,防止火灾发生。

注意食品、药品安全。不食用未获卫生许可证的摊点作坊所销售的餐饮品,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保持良好个人饮食习惯,无医生处方严禁随意使用处方药,防止意外发生。

研究生院2019年端午节期间值班安排:

6月7日 吴婧

6月8日 胡伟力

6月9日 王体春

假期学校联系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023-68485695

学校政务值班电话:023-68480326

研究生院各办公室电话:

023-68485368 023-68485540

研究生院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