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教职工党支部联合2018级研究生综合支部开展“西迁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增强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的人文素养和爱校情怀,弘扬西迁精神,1128日下午,研究生院教职工党支部联合2018级综合支部开展了“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2018级综合支部29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缙云校区兰园参观学习了“情牵沪渝,爱国奋斗”—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展,展览中大家进一步地了解了19世纪的医学格局,上海医学院“西迁”的缘由以及钱惪老校长、裴润芳教授等400余名“西迁人”抛下安稳的沪上生活响应国家号召,毅然溯江而上将青春和才智奉献给了祖国西南大地的故事。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兰园320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2018级综合支部书记刘小平老师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党总支李情书记首先发言,她谈到参观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展对教职工及研究生充分了解和学习“西迁精神”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继续传承弘扬老一辈的胸怀国家、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谋划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理解的“西迁精神”,他强调研究生作为国家高层次医学人才,要不断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随后,教工党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重医老一辈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的崇高敬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心怀感恩,牢记使命,继续弘扬“西迁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会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丰富了西迁精神的文化内涵,也更加感受到了新时代西迁精神的磅礴力量。研究生院党总支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爱国奋斗精神的学习贯彻,并主动将此项工作融入到“双一流”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教育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新的实践高潮。  

 

研究生院党总支
撰稿:刘小平  审稿:李情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