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院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各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研究生党支部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开放型、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考核机构

研究生院党总支成立党建工作考核小组。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其他党总支委员及党员代表为成员。

三、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

1.考核方式:

各支部书记在年度考核大会上汇报党建工作,接受考核小组的评议。

2.考核内容

重点围绕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支部其他支委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情况。二是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三是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查摆分析党支部书记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本支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四是下一步打算措施。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出针对性强、具体可行的办法措施。具体见附件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3.考核程序。主要包括述职评议、实绩考评。

1 述职评议。研究生院党总支定于1月3日下午14:30召开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述职评议会,集中开展述职评议。各支部制作PPT(不超过5分钟)要求内容精练详实,数据准确,特色亮点突出。

2) 实绩考评。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提供相关支撑材料,研究生院党总支考核小组成员对照指标体系查阅资料,进行逐项评分。其中,述职评议考核占70%,支部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记实材料占30%支撑材料要求按照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附件的5项考核内容进行分类汇总。

3.结果运用。

述职评议和实绩考评结果与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作为评选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重要参考。

 

附件: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doc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