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重医追梦人 携手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干部大会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研究生干部在团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3月29日下午三点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综合楼602教室顺利举行了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干部大会。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团总支书记刘小平、组织委员陈锴、青年委员袁飞、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校研会、各分会学生干部及班级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项议程。首先,刘小平向上一届全体研究生干部取得的成绩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学生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积极参与政治学习和社会实践,强化服务,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建立起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届校研会主席陈芸霖分享了多年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心里路程及感悟,勉励大家做好规划,学会感恩、主动思考,在研会及学生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追求更高人生目标,感恩当下,追求卓越,做有思想、懂感恩的研究生青年。

紧接着,校研会主席阳淇名总结了上学年的研会工作,并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以“五四青年节”及毕业季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并号召全体干部同学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为全体研究生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校研会各部门部长介绍介绍了部门的主要工作,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余倩组织全体干部同学对研会工作进行讨论,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发言。

会议最后,李情总结发言。她结合新时代党对团学工作的要求,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对研究生团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好正政治方向,引领先进青年;二要确保团学工作影响力的全覆盖;三要提高团学工作质量,打造品质活动;同时对全体研究生干部寄予三点希望:一是立大志、守正道。希望全体干部同学树立大志向,担当起接棒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重任,为祖国的发展奉献知识、奉献才华、奉献青春;二是将“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的时代使命中,做有品行、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发挥先进性。三是做德才兼备的表率,有作为。要以身作则,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特色校园文化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团学工作中。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接下来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明确了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达到了凝心聚力的目的,相信全体研究生干部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