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党支部支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2019年4月4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在新教学楼108教室顺利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工作布置会。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情、纪检委员段昌柱、组织委员陈锴、宣传委员陈怡婷、青年委员袁飞及教工党员吴婧、刘小平、杨成龙以及36个党支部近百名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刘小平主持。

陈锴同志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逐章重点解读、贯彻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党支部的定位、职责和作用以及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要求、方法等内容。他指出《条例》既是我党过去加强支部建设的制度成果,也是新时代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清《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

会上,李书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和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各支部如何贯彻执行条例做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支部作为政治组织的政治引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支部各项建设;二要提升组织力,激发支部活力;三要落实教师党员帮扶机制,对教工党员帮扶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上党课;二是做好党员发展谈话;三是深入学生群体,参加组织生活,开展谈心谈话;四是指导创建示范党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条例》精神的领会,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抓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宣布了2019年创建示范党支部的名单,并对近期党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