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结合讲实效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暨理论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精神,高标准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4月26日,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并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次集中交流暨理论学习会。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学生支部书记和全体教职工32人(含行政助理)集中参加学习,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主持。

会上,钟朝晖组织学习《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重医大党委发〔2023〕31号)等通知精神,统筹安排研究生党总支各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对党总支研究制定的《研究生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具体说明,将党总支的主题教育学习具体成“工作布置、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氛围营造”五类开展,同步推进。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读书班暨专题研讨、实地调研、沉浸式学习等多种方式,按照方案中28项具体工作内容逐一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明确工作内容的牵头人、参加人员和具体要求,确保“学思想、见行动、求实效”。布置会后,全体统一观看了学习视频,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宣传委员杨成龙、统战委员张玉婵3名同志,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这个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在学习理解的基础上分别从“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履职能力”等3个不同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钟朝晖最后强调,各项学习内容要讲求实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谋发展。切实用主题教育中的先进思想和科学方法去指导推进重点工作。对标对表细化举措抓落实,聚焦整改清单解决突出问题。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养,在联系实际上下足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后,参加学习的同志们都表示工作方案操作性好、教育内容针对性高、交流发言思想性强,真正起到了思考共鸣、相互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