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守正创新 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228午,研究生党总支在第二教学楼105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钟朝晖主持,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视频资料,钟朝晖书记领学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第三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重庆医科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在交流研讨环节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钟朝晖书记总结讲话,明确党员干部要带头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责任落实。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纪律建设,自觉增强规矩意识;三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全院管理服务质量;四要坚持不懈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党总支的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将具体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专题理论学习,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