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余华荣主持,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学生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作了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研究生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紧抓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内外兼修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建设,认真落实“三进”要求,深化研究生“大思政课”改革,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安排布置了2024年研究生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落实责任、依规履职、防范风险、深化监督、强化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将“两个维护”落实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并作工作安排。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钟朝晖最后强调,一要畅通师生监督渠道。针对研究生招录、评先评优等存在廉政风险的关键领域,常态化监督、精细化管控。二要推动风险防范和问题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制度的执行和监督,增强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的自觉意识。三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形成合力,努力推动研究生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