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初赛顺利结束

2017年11月14日下午16:00,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初赛在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新教学楼109、110教室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9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在这里进行知识和智慧的比拼,实力和才华的展示。 

本次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笔试内容包括基础必答题、图像分析题、病例分析题三种题型。聚焦医学影像学,同时涵盖内外科临床相关知识,重点考察学生的临床综合能力及各学科关联知识点。每个团队由5名学生组成,其中3名影像专业学生,2名内外科专业学生。每个参赛团队5名选手单独答题,其中放射、超声、核医学3名选手分值各100分,内科学、外科学2名选手分值各50分。考试开始前,主考首都医科大学杨晓英副院长向大家宣读考场规则,笔试16:00准时开始,选手们有条不紊地答题,18:00笔试结束,选手交卷。 

阅卷前,经工作人员全部逐一检查,保证每一份试卷的填写规范,全部符合“密封分题流水作业”的阅卷标准后,才交给10名老师阅卷。

阅卷专家组组长郭大静教授表示:试题的题量较大,但不难,只要掌握了答题技巧就可以获得较满意的分数。

本次初赛从命题、制卷、监考、阅卷、统分、核分、登分等各环节,全部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保密规定和操作流程进行,尽最大努力实现初赛的客观、公正。

整个初赛有条不紊顺利完成,选手们积极思考,老师们严谨细致地评阅。在本次竞赛中,各参赛团队展现出了当代医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严谨求实的精神风貌。初赛后将由29支队伍中产生前12名队伍晋级明天的复赛。让我们期待明天的精彩对决!

 重庆医科大学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