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15日上午08:00,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开幕式在重庆渝州宾馆锦绣厅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指委办公室主任贾金忠、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克佳、重庆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渝、重庆市卫计委科教处调研员卢智等。开幕式由本次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黄爱龙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9支参赛团队的领队及参赛选手,他们神情自若、意气风发,隆重登场。开幕式首先由校领导致辞,对莅临比赛现场的各位领导、选手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60多年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效。他表示,希望在教育部、国家卫计委、教指委的指导下,借助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这一平台,以举办全国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为契机,成功搭建联盟成员单位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展示联盟医科院校的教育水平和学生风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改革,共同探讨全面提高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主动回应中国大健康战略背景下,人民群众对医学教育的新期待。 

随后,重庆市教委领导郭小萍发表讲话,对此次竞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承办此次大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多年来,市教委和市卫计委全力合作,通过开展改革试点,构建了临床医学培养新模式;破除体制障碍,实现双轨合一四证关联;扩大招生指标,鼓励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培养改革,逐步深化医教协同改革,有力支撑了国家和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她希望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的兄弟院校与我市高校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推进我国医学教育改革,为共同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誓环节,首都医科大学王铁教授代表本次竞赛的全体评委上台宣誓,他保证全体评委将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指挥,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全心全意履行评委职责,尊重每位参赛选手,尊重客观事实,遵照竞赛规程,做到“严肃、认真、客观、谨慎、公平、公正”,绝不徇私舞弊,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参赛选手代表重庆医科大学郑晨曦同学上台宣誓,她保证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本次大赛。在竞赛过程中,将严格遵守竞赛规程与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最后,贾金忠主任、郭小萍总会计师、刘克佳副主任、陈渝处长、卢智调研员、高天明副校长、解保生副校长、任红院长、何涛副校长、吕长俊副院长、唐平副院长,共12位嘉宾上台启动了本次大赛,并由初赛主考首都医科大学杨晓英副院长宣布复赛名单,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

复赛名单(按学校代码排序)

 

首都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

重庆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