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决赛会战,巅峰之争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六支参赛队伍势如破竹,入围决赛。1115日下午1330分,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决赛在渝州宾馆锦绣厅举行,会场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竟赛场最前方包括一块巨大的主屏和两块副屏,分别用于播放比赛试题、答案以及参赛选手现场实况,既满足竞赛现场公平性,又兼顾比赛过程观赏性。决赛与复赛的赛制、题型相同,但增加了竞赛难度和题量,仅抢答题就增加至30道。竞赛内容包括放射、超声、核医学等专业知识,既高度贴近临床,又充分考察学生的影像专业知识、临床思维能力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何晓静医生和天津医科大学李东医生富有激情、有条不紊的主持下,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信心满怀,立下豪言壮语,感谢恩师,表达勇夺桂冠的必胜决心;选手们全神贯注,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抢答环节,他们分工明确,各施所长,你争我抢,互不相让,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次竞技挑战。

    决赛的点评专家为首都医科大学王铁教授、高培毅教授、何文教授,他们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和丰富的医学影像知识给予了高度肯定,就他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多次强调对基础知识掌握及与临床结合的重要性。

   决赛的六位裁判专家与复赛相同,他们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认真履行职责。 

最终胜出本次决赛的河北医科大学与重庆医科大学两支队伍,将进入超强巅峰赛,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重庆医科大学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