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决战巅峰赛

经初赛、复赛、决赛层层较量,河北医科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从29支参赛队伍中崭露头角,挺进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的超强巅峰赛!

巅峰赛赛制为辩论式,两支队伍现场抽取正反双方辩论立场,河北医科大学为正方,正方观点为:研究生住陪临床综合技能训练优于单一专业技能训练;重庆医科大学为反方,反方观点为:研究生住陪临床单一专业技能训练优于综合技能训练。 

巅峰赛包括开篇立论、自由攻辩、总结陈词三个环节。辩论开始,正、反双方第一辩手开篇立论,阐述观点与立场。

河北医科大学的正方辩手开始进行4分钟的理论陈词,赛场气氛紧张起来,他们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旋即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反方辩手的4分钟立论时间同样精彩绝伦,台上的他们尽管初来乍到,却有着不一样的神韵,让观众大开眼界。 

接着进入攻辩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两队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使得现场气氛活跃起来。自由辩论环节中的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舌绽莲花,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总结陈词,两队旁征博引,再次巩固了自己的观点。 

巅峰赛尾,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点评专家王铁教授、高培毅教授、何文教授针对竞赛,各抒已见,给予了精彩的点评;重庆医科大学罗天友教授、任红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施海彬教授也对大赛发表了观点。

裁判长首都医科大学王铁教授宣布大赛结果:重庆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河北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特等奖。同时,场内外观众通过微信投票,最终河北医科大学的齐琪和寇晨光同学在超强巅峰赛的1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高人气奖! 

本次巅峰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辩论应变能力,提高了思维速度和沟通技巧,更增强了团队协作和人文素养。通过辩论这一良好平台,展示了医科院校莘莘学子的非凡风采

                               

    重庆医科大学     

2017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