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系列报道(七)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圆满闭幕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闭幕式于11月15日下午16:00在渝州宾馆锦绣厅隆重举行。在竞赛中,各医科院校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各显神通,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医学能力竞赛。

闭幕式由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联盟常委会轮值主席、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雷丽萍常务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本次竞赛裁判长,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的王铁教授宣读比赛结果。 

随后,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焦红兵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慎忠、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富伟能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董德利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晓英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17支获奖队伍颁发“优秀奖”。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峰为徐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川北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6支代表队颁发“三等奖”。 

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罗天友教授为南方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4支代表队颁发“二等奖”。 

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院长任红教授为重庆医科大学代表队颁发“一等奖”。 

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指委贾金忠主任为河北医科大学代表队颁发“特等奖”。 

首都医科大学王铁教授为来自河北医科大学齐琪寇晨光颁发“最高人气奖”。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秘书长单位、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陈峰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此次竞赛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各位参赛同学在赛中表现出的优秀临床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予以高度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教授总结道,此次竞赛具有“三高”的特点,即联盟高校参赛积极性高、参赛队伍整体水平高、首届比赛体现的意义高。对各高校参赛队伍扎实的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此次竞赛不仅对于29所参赛高校是一次历练和提高,更是对于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乃至我国推进高层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具有更加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段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对所有的竞赛相关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并期望有缘再相聚。

最后,所有嘉宾与选手上台合影留念,记录这弥足珍贵的一刻。在清脆的快门声中,此次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圆满闭幕。

 

 

 

                                          重庆医科大学

                                           2017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