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检查专家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为积极配合2018年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2018年作为“研究生教育质量年”,研究生院的首次工作会议聚焦研究生培养工作。1月3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检查专家组工作会议在学校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黄爱龙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尹定洪副院长、张绍群副院长及11个相关临床院系的学科专家和管理专家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尹院长主持介绍参会人员和会议目的,强调研究生培养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此次“诊断式”全面检查,发现培养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加强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不仅是工作布置会,更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培训会。黄校长重点介绍了我国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发展的历史沿革及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培养的改革发展过程,分析我校近年来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及培养情况,指出我校专业学位规模过半,占全校研究生的56.4%,临床类占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82.2%,某临床学院的专业学位规模已达72.5%,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总体质量较好,但在培养管理方面有待完善,“培养过程质量”有待提高,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十分紧迫、意义重大。

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张院长分享了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定位、培养理念、培养目标与原则”,解读了本次检查的背景、目的、专家分组及成员职责、检查流程与检查指标。

最后,黄校长强调各临床学院应高度重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准备迎接检查,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求参与检查的联络员及秘书“组织好,保障好,服务好”;希望所有专家认真履职,从“目标达成度、标准符合度、组织保障度、学生满意度和方案认可度”五个维度全面评价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为学校研究生培养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研究生院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