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位研究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青年如旭日之初升,草木之方萌,敢于开风气之先;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2018年3月20日凌晨5点,我校研究生刘荣兴便到达新桥医院,为一名身患白血病的两岁小朋友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经过6个多小时的忙碌,造血干细胞得以成功分离。下午,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满载爱心的鲜红血液,迅速送达并移植到了小朋友的身体里。上午10点,我校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刘小平代表学校前往新桥医院病房看望和慰问刘荣兴同学,带去党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刘荣兴系我校药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2017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系三好学生”。2016年,他积极响应社会大众的呼吁,怀着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的大爱赤诚之心,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不久前,他接到自己造血干细胞和一名身患恶性血液疾病的小朋友成功匹配的消息,于是坚守信念的他,主动为这名小朋友输送去了生命的新能量。据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刘荣兴同学是重庆市第75例配型成功的捐献者,也是我校首位配型成功的研究生。

刘荣兴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举动,在我校研究生群体中产生强烈共鸣,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作为当代青年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与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我校研究生教育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持续开展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富有人文关爱精神、社会责任感的德才兼备医学人才。

 

 

研究生院

药学院

2018年3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