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Saima Khan在第九届国际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术会议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7-20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疾病分会和国际华人骨研学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Musculoskeletal Research Society, ICMRS)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国际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学术会议在苏州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涵盖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领域的基础、临床和转化医学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群贤毕至,既有来清华、北大、香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的顶级专家、教授,又有优秀的中青年医生、学者,为骨病领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绝大多数讲者均是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我校2016级博士留学生Saima Khan代表重医学子在该国际大会上发声。Saima Khan以“Osteocytic Wnt niche protects unloading-induced bone loss via increased trabeculization”为题进行口头发言,灵感来源于老年病人特别是宇航员骨丢失的保护难题,在导师涂小林教授的指导下,设计了一个特别的小鼠模型,激活Wnt信号,促进成骨细胞分化,从而实现骨保护。这一成果为骨保护提供了新的思路,Saima Khan同学被授予了大会的最高奖项“刘士豪-朱宪彝冠名优秀论文奖”。本次大会共十人获此殊荣,Saima Khan同学为中国大陆获得此奖项的四人之一。

大会之后,Saima Khan介绍了她来中国求学的心路历程,她以反问的方式开始了讲述:“当一个留学生想到中文课堂时,他/她会有什么预想?严厉的教授?苛刻的作业吗?繁重的学习计划?好吧,让我告诉你它到底是怎样的……”。

中国的快速发展举世共睹,“一带一路”倡议下,多国学生来华留学。虽然每个人在中国学习的经历不一样,但她在这里发现了一些趣事,在学校的安排下,可以快乐地融入学习。她的导师曾出国留学,所以与来华留学生有相同的经历,愿意在实验室做出调整,以适应不同的期望。在与中国同学进行双语交流和实验合作中,提升了汉语水平和建立了互助到底的友谊。研究工作方面,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学习,它既具有挑战性又很有趣;由于来自不同的文化,当涉及到分享观点或讨论热门话题时,有广泛的视角,常常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鼓励是成功的关键,让她充满活力和激情。她发现导师总是鼓励她,鼓励她在大的平台上展示作品,帮助她让演讲不仅准确而且引人入胜,解释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即使面对英语水平参差不齐的听众,也可以让他们理解讲演的内容。

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正像Saima Khan说的“The more you put into it, the more you’ll get out of it” !

研究生院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