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文·创新”——重庆医科大学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健康向上、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研究生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弘扬研究生科学人文精神,增强创新意识,为培养卓越而有灵魂的医学人才开创育人新局面,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主办、研究生院团总支和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2018年11月9日下午15:00在袁家岗校区十五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开幕式。学校黄爱龙校长、党委宣传部杨现州部长、研究生院党总支李情书记、科研处王东亮副处长及相关院系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播放了研究生为“科技文化节”精心制作的VCR,校研会副主席阳淇名详细介绍了科技文化节的活动情况,活动共分为“华夏有医,心中有艺”—“医学之美”科技作品竞相比拼、“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风采杯体育竞赛、“奋发有为,笃行致远”—知识竞赛巅峰对决、“科普进社区,医学暖人心”—系列讲座回馈社会、“青春时代,焕发光彩”—研究生迎新晚会五个板块,届时将为全校师生呈现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

研究生代表2016级神经内科博士生田鑫以“新时代,新青年”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始终铭记习总书记对研究生青年寄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抓住大好机遇,担负时代使命,树立创新意识,展现青春风采。随后,硕士生余柯岐为开幕式献唱了一首优美动听的《最美的颜色》,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随后,党委宣传部杨现洲部长、研究生院党总支李情书记为部分承办单位颁发了活动承办书。

黄爱龙校长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在科技创新时代背景下,全体研究生瞄准世界医学科技前沿,坚守医学生使命与担当,做脚踏实地的拾穗者,仰望星空的梦想者,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研究生培养铺路搭桥,提升育人水平,营造科技创新校园氛围,将研究生科技文化活动与育人的核心要求相结合,使我校研究生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黄爱龙校长启动了开幕式按钮,正式拉开了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序幕。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