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守正创新 践行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研究生党总支(扩大)政治理论学习

1226午,研究生党总支在二教105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朝晖主持,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尹定洪副院长、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钟朝晖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主要文件精神。强调大学校园是党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加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余华荣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相关重要论述,指出教育始终是强国兴起的关键因素,我们应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育人机制,深度推进育人方式变革,更加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不断强化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进一步加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有的放矢培养国家战略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建设教育强国。杨成龙领学了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岗位谈到在工作中要讲政治、守法规突显责任担当,靠前上、重闭环确保高效远转,强能力、讲团结提供优质服务。陈锴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重要指示。谈到通过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措施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在依法治校的具体实践中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

会后,钟朝晖书记总结发言,强调一是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反复研读汇编的学习资料,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切实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转化为推动研究生教育关系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研究生党总支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学以致用,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