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一、招生类型及专业

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人数为150人。

二、报名条件 (以下条件须同时满足)

1.各专业招生条件

1)临床医学: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2)口腔医学: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3)中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医学类(含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本科毕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大学六级英语成绩500分以上(含500分)且在CSCD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著1篇以上。

2.申请专业学位类别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专业相对应。

3.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已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学员。

4. 培训基地须为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三、学习年限

基本学习年限为3-6年,从正式入学到授予学位不超过6年。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及报名人数

网上报名系统将于53008:3017:30开放,网上报名网址及注意事项详见《关于开放规培人员申请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网上报名系统的通知》(将于5308时在本网站公布)。考生报名成功后自行打印《报名申请表》,须考生规培单位 (正在规培的学员)或所在单位同意(已完成规培的学员)、报考导师、报考院系研究生管理部门签字同意方为有效。

因我校考场容量有限,本次限报800人,在网上报名时间内报名人数一旦达到上限,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无法填报系统。

儿科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全科医学、中医专业每名导师最多可接收2名申请者,其余专业每名导师只能接收1名申请者。

2.现场报名

报名者本人携带报名所需材料于65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30-17:00)到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图书馆一楼综合办事大厅现场报名。       

3. 报名材料

①报名申请表(网报系统自行打印,须填写完整);

②思想政治情况表(见附件);

③本科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即学信网学历在线认证);

④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已结束人员,需提供规培合格证书;正在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需提供规培录取通知书和住培基地出具的在培证明;

⑥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报名时须将上述材料原件按顺序提交审验,并将材料①②③原件和材料④⑤⑥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交审核人员留存。

五、考试及录取

(一)入学考试:凡通过我校报名资格审核的申请人须参加我校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科目为公共英语。根据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前150名。

考试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本网站后续通知!

六、学习费用

申请人一旦被我校录取,须缴纳学费13000//人,共交两年,第二年学费减半。

七、其他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人员管理办法及入学后课程学习及考核、水平考试、学位授予等具体事宜以学校当年公布文件为准。

联系电话023-68485540

 

附件: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思想政治情况表

 附件.doc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