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校本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培育研究生拔尖人才,鼓励研究生攀登科学高峰,向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起冲击,根据《关于印发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的通知》(重医大文〔2017〕152号,以下简称《培育计划》),校自2017年起并实施了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制度,采取“导师和学生联合申请学院推荐,学校立项,导师、院系、学校共同培育”的方式进行管理。为做好2019年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8级校本部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士阶段已获得本项目资助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具体申请条件、申请程序、资助标准、验收等内容详见《培育计划》,申请在学期间成绩优异,未受过学校处分、无各类考试不及格情况。

为推动2017年新增博士点和相关学科建设,鼓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中医学、公共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积极申报

二、申报立项工作组织

(一)项目申报人及导师

1. 提交以下材料至院系:

1)《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各1

2拟开展的科研课题申请书电子版1份(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不出现导师信息)研究周期原则上为2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

3研究生导师近三年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的影响因子大于3.0分的SCI论著全文纸质版1份(限3篇代表性论著,附论文收录证明

4研究生如已发表SCI论著,须提供论著全文纸质版1(附论文收录证明)

2. 提前准备立项评审汇报PPT:

准备8分钟汇报PPT。汇报提纲按照《重庆医科大学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立项评审评分指标体系》(附件2)的四部分内容(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条件保障)进行准备。

(二)项目申请人所在院系

1. 收集、汇总、逐一审核申请者的相关材料,确保推荐材料的真实准确。审核重点:项目负责人是否为校本部导师招收的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导师近三年代表性文章及纵向科研经费核实。

2. 院系填报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提交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三)学校研究生院

1. 3月上旬,复核申报材料。

2. 预计3月中下旬,组织立项评审。

3. 预计4月,下达立项通知,组织签订项目任务书。

三、材料报送

1. 院系按要求提交上述材料。

2. 提交时间:201931

3. 联系人:刘尚静   电话:68485368

四、注意事项

拔尖人才培育项目是鼓励研究生攀登科学高峰,向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起冲击”的重要专项计划,请校本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务必通知到所有导师及研究生,积极组织申报,严格审核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附近(含通知及如下3个附件):关于申报2019年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的通知-20190117发.rar 

附件1: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2: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立项评审评分指标体系

附件3: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