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院系:

进一步推医学研究生课程改革创新,提升医学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根据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评选的通知》(医专业学位委20211号,附件1)文件要求,我校将开展2021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程

1. 符合医学学科发展、人才需求变化要求,提升研究生知识创新和实践能力.

2. 教学内容危害国家安全、涉及及其他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3. 课程申报形式分为面授课程和在线课程两类。面授课程类须完成三轮课程教学,在线课程类须完成两轮在线教学。课堂讲授和在线教学相结合的课程,在线教学部分达到本课程教学安排二分之一按在线课程类申报,若未达到则按面授课程类申报

4. 在线课程应符合在线课程国家标准,适合网络传播和线上教学。在线课程包括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简称MOOC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简称SPOC及其他形式的在线课程。

5. 课程申报类型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

6. 申报课程须具有整体教学设计,完整的教学大纲,教材及相关教学资料。

7. 已获得国家、省部级精品课程、医药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的课程不在本次申报范围内。

8. 申报课程应参照《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附件5),各院系应鼓励围绕医学研究生核心课程申报。

9. 参加上一轮申报工作的3课程、2SPOC课程要求申报市级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议申报,其他课程鼓励申报。

(二)课程负责人及主教师

1. 课程负责及主讲教师应为我校在职在编教师,授课教师认真履行教师职责,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科学素养,学术规范,学端正。

2. 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连续担任本课程教学三年以上(三年)专职教师,近三年内重大教学事故。院系应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

、申报程序

本次我校推荐申报的课程共4,由研究生院统筹组织评审。各院系应高度重视,鼓励符合申报的课程积极申报,认真遴选推荐优秀的研究生课程

(一)申报材料

1. 电子材料:

1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表》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

2)支撑材料,包括:

1课程教学大纲

2近两轮作业测验考试试卷;

3近两轮学生评价指标及结果;

4课程视频文件(提供课程视频下载网址);

5课程数据信息表(在线课程填写)

课程视频文件格式为MP4须是完整的、未经剪辑的一个学时课程视频,建议上传百度云盘,高清视频文件过大,可压缩成不低于1080×720像素的上传版本面授课程提交课堂录像视频,在线课程提交在线课程视频

2. 纸质材料:

课程申请人须填写并提交《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表》除视频文件的支撑材料(具体附件2,一式两份)至院系。院系审核须分管领导在其中一份《申报表》的“课程负责人签字”栏右下角签字加盖院系公章。院系汇总后,填写《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3)并签字盖章

(二)申报工作安排

1. 2021528院系审核按时报送《申报表汇总表电子版至研究生院;

2. 202168,院系报送支撑材料电子版至研究生院

3. 2021615,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拟推荐申报的课程;

4. 2021618,拟推荐课程院系完善相关申报材料,并将纸质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5. 2021625申报在线提交申报材料,完成在线申报。

6. 2021630,学校完成线上材料审核,并报送材料。

 

联系人:唐敏 吴婧       电话68485368

 

附件

1. 关于开展2021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评选的通知

2. 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表

3. 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申报汇总表

4. 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评选办法

5. 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

 

研究生院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