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增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学校将在暑假期间举办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现将相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医学+”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突破学科发展瓶颈,通过学术讲座、专题讨论、壁报交流等方式,主动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促进医工融合、医理交叉、医文渗透等,鼓励各培养单位依据学科优势特色,聚焦一个或多个“医学+”前沿交叉学科领域,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二、活动主题

多学科交叉会聚  多技术跨界融合

三、时间、地点和对象

1. 时间:74~8

2. 地点:校本部和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3. 对象:全校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由研究生院主办,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以交叉融合为主题,围绕不同研究方向以学术讲座形式开展。

(二)分会场: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办,活动内容和主题不限,为提高研究生参与度,鼓励各培养单位或学科带头人积极与牵头单位联合举办,鼓励邀请“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科研创新项目和“新锐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优秀研究生进行交流分享。

牵头单位:第二临床学院、药学院、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

五、活动要求

1.各分会场拟开设讲座1-2天,每天至少2场,每场时长不少于1小时。

2.在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合理安排活动计划、灵活安排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3.举办单位应充分做好活动方案和宣传动员工作,鼓励研究生广泛参与。

4.各分会场应有一门专职记录人员记录,记录每次活动的相关人员、主题和内容,拍照留存,并做好宣传报告。

5.活动结束后,各分会场要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并报研究生院。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暑期学校要求在研的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和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研究生必须参加。

2.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须向主办培养单位报名并签到。参加联合会场的单位需指定专人主动配合牵头培养单位完成分会场活动的开展。

3.根据培养单位上报自己培养单位参加相关活动的学员名单,学校将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

4.获得结业证的研究生在评优评奖上优先推荐或者给予相应的加分。

5.各培养单位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尽量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七、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及材料提交要求

    1.牵头单位在620日前将分管领导签字并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备案表》(附件1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开设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送研究生院。

2.研究生培养单位于78日前统计参加3场以上讲座的学员情况,填报《学员名册》(附件3)和《总结报告》(附件4)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

3.培养单位同时应将由参加活动研究生签名的《参与名单汇总表》(附件5)纸质复印件研究生院备案

   联系人:唐敏  吴婧            联系电话:68485368

 

附件:

      1.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备案表

      2.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开设情况汇总表

     3.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名册

      4.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总结报告

      5.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参会名单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