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心灵密码,追求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青年学子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专题讲座圆满开展

为积极响应学校塑造“有温度、有情怀、有品位的人文重医”号召,打造以“科技.人文.创新”为主题的研究生特色校园文化,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20191月11下午3点,应我校研究生院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曹贵康教授在袁家岗校区东教学楼15阶梯教室进行了“青年学子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绍群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200师生到现场聆听了讲座。

曹教授通过日常生活实例向大家深入浅出介绍了心理现象的内涵和相互作用,从分析研究生面临的现实压力出发,解析压力发生的规律、压力的来源、过度压力带来的身心损害以及在情绪和行为方面的表现通过让听众参与心理测试,了解自身的压力状况引出讲座的重点“如何从情绪管理入手进行压力管控”。讲座通过案例分析、趣味视频分享、现场互动体验、游戏式练习活动等方式系统阐述了情绪发生的机制,并积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压力,掌握情绪管理的秘诀——“立即行动,改变思维认知改变态、改变体态等情绪调节方法保持快乐的状态去追求生幸福与美丽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有趣,气氛轻松活跃,形式丰富多样。台下的师生听众不仅增了心理学的基础知识,而且收获了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调节心理压力实用技巧。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学校举办此次心理健康校园文化讲座,有助于研究生在学习、研究、实践和生活中,灵活运用压力管控和情绪调节法则,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帮助研究生在为“健康中国战略”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901142.png20190114.png

研究生院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