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研究生调节学习、工作、生活等心理压力,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促进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特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曹贵康副教授到校作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名称: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

时间:2019年1月11日(周五)下午15:00-17:00

地点: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第十五阶梯教室

主讲人简介:

曹贵康,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重庆市委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基础与认知心理学系主任、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实验心理学”主讲教师。主要研究兴趣:大脑工作状态与创造性思维。目前重点研究有氧运动对创造性思维的影响。

详见:http://psy.swu.edu.cn/s/psych/catalog2a2/20150123/1368355.html

讲座简介:

医学院校研究生面临着来自于学业、研究、就业、人际关系等方方面面的实际压力,压力的持续累积对身心健康会带消极负面的影响,进而影响到学业、工作以及生活。讲座《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从分析研究生面临的现实压力出发,解析压力发生的规律、压力的来源、过度压力带来的身心损害以及在情绪和行为方面的表现,进而提出从情绪调节作为切入点进行压力管控。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体验,揭示情绪发生的机制并通过多样化、体验式、游戏式练习活动,切身感受情绪调控对身心带来的影响。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放松身心,把握压力管理与情绪管理的诀窍,并能运用于实际,以提升心理弹性,获得积极阳光的心态。

听讲要求:

1.本讲座是帮助研究生了解和处理心理压力问题的一次难得机会,专家也将面对面解答心理管控相关疑惑。热烈欢迎全校研究生和感兴趣的教职工参加,请参加讲座的师生自带纸笔(现场心理测试用)

2.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讲座过程中,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不早退、不随意走动,将手机设为静音模式,并积极与专家互动。

3.本次讲座授予研究生学分0.2分,讲座结束后1周内凭讲座笔记至所在院系认定学分。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