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首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讲座之《时尚的艺术与审美自觉》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主讲人:苏永刚教授                          

 目:时尚的艺术与审美自觉

 间:2018年12月19日(周三)下午15:00-17:00

 点: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第十五阶梯教室

主持人: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教授

主讲人简历:

苏永刚,四川美术学院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专家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审核评估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编著出版有《时装画表现技法:手绘篇》、《男装设计》、《服装时尚元素的提炼与运用》等多部教材。多篇论文发表于艺术类核心期刊。现任四川美术学院处长、学科建设办主任。

2007年应邀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颁奖礼仪服装设计”;

2009年服装设计作品《重拾》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

2014年服装作品《百家》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2014应邀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

2017 服装设计作品《青山》获第六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

2017主持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大项目立项;

2017主持“荣昌夏布艺术创新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立项。

2016年作为首次受邀的中国大陆服装专业院系,川美服装与服饰专业已连续三年选送优秀作品亮相伦敦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T台,与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51所高校,共同展示各自院校的服装设计风采。

此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与人文艺术零距离接触的最佳机会,热烈欢迎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授予研究生学分0.2分。

主讲人.png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