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校级讲座安排-第十四周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
所在院系

讲座地点

时间

医学生如何从“科研小白”到发IF5分的SCI

张曦木

口腔医学院

新教学楼
108教室

531
14:00

西方哲学的智慧

郭德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教学楼
109教室

围术期病人ERAS的最新进展

彭明清

第五临床学院

新教学楼
110教室

 

 

讲座1

医学生如何从“科研小白”到发IF5分的SCI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张曦木                  院系:口腔医学院

专业:口腔医学                最高学位:博士

职称:副主任医师 

主讲人简介

 

2007中山大学毕业后保研进入武汉大学,2012四川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5年,期间在美国Temple University访问学习1年,2017来我校,现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7篇(IF>54篇,2篇为封面论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课题4项。

 

讲座内容简介

科技创新是目前国家提倡的重点,科研实力在毕业生能力评价中占有重要分量。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活,如何在结合导师的研究领域快速找到自己感兴趣又有优势的研究方向,发表高质量的论文是每个研究生需要思考的问题......

 

 

讲座2

西方哲学的智慧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郭德君                   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哲学、管理学             最高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主讲人简介

 

郭德君 ,1977年生,博士,教授。延边大学外国哲学专业硕士毕业,获哲学硕士学位;复旦大学社会管理与社会政策专业博士毕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哲学与伦理学、管理学。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从古希腊哲学讲起,对西方哲学的源起予以简要讲述。之后将对中世界神学思想、近代唯理论与经验论之争、康德哲学以及异彩纷陈的现代西方哲学主要流派的思想进行脉络性介绍,以让听众明晰西方哲学的发展过程。

 

讲座3

围术期病人ERAS的最新进展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彭明清                   院系:第五临床学院

专业: 麻醉学                   最高学位:硕士

职称:主任医师                  

主讲人简介

 

彭明清,医学硕士,主任医师/副教授,麻醉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麻醉专委会委员,重庆医师协会委员,从事临床麻醉、小儿专科麻醉、心血管麻醉、主要研究体外循环脑保护和器官保护。

 

讲座内容简介

加速康复外科(ERAS)是基于循证医学依据的一系列围手术期优化处理措施,从而减少术后并发症、促进患者康复、缩短住院时间以及节省医疗费用。通过本讲座,了解外科学、麻醉学在围术期外科病人加速康复中扮演重要角色。

 

 

研究生院    

201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