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文写作》课程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要求,各高校要“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把论文写作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自2019级起增设《硕士论文写作》(课程编号:s2019999c003)和《博士论文写作》(b2019999a001)作为研究生必修课程。现就该课程开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和对象

1. 时间:202157~625

2. 对象:2019级和2020级所有研究生(包括在职申请学位人员,不含留学生)

二、课程形式

论文写作系列讲座(具体见附件1

三、学习平台

知网在线教学平台(具体操作见附件2

四、学习要求

研究生登录指定页面后,从平台提供的22个讲座中选修9个及以上讲座并完成18个小时以上地观看和学习。课程成绩可于下学期开学两周后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查询。

五、其他要求

1. 请研究生务必从平台提供的22个讲座中选修,如选修不在课程表中的其他讲座,将不纳入该门课程的考核范围。

2. 在观看中有疑问的,请根据操作手册加群询问。有其他疑问的,请反馈至所在院系研究生管理部门。

附件:

1. 《论文写作》课程表

2. 《论文写作》操作手册

研究生院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