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校级学术讲座第十一周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如何完成一篇英文Meta分析

陈兵

1119 16:00

超星在线网络平台

 

 

讲座题目

如何完成一篇英文Meta分析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陈兵                     院系:第二临床学院

专业:麻醉学                 最高学位:博士

职称:医师                       

主讲人简介

 

2011年硕士时期开始,致力于围术期肺损伤的基础和防治研究。2016赴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留学一年。2018年参加工作后,对临床中一些模糊不清问题开展循证医学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讲座内容简介

 

Meta分析是当前公认的最高级别的医学证据,是指导临床实践的重要依据。本次讲座以作者亲身经历从选题、方案设计、注册、文献检索与质量评估、数据提取与分析、作图和写作方面进行讲解。目的是使同学们对Meta分析的全过程有一个整体的了解,激发对循证医学的兴趣。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