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为加强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研究生院于313发布了《关于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为进一步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度及质量,现将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一、明确总体原则

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减少大规模集中活动,合理调整工作计划,灵活安排工作形式,确保培养工作进度。

二、落实工作任务

明确研究生培养的重点工作。在服从疫情防控前提下,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安排好教学培养工作

1. 严格按照本学期教学安排,确保任课教师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平稳实施。

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强化监管。研究生院将实时督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3. 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合理安排工作计划,确保各项研究生培养环节进度,梳理研究生相关培养环节完成情况,及时通知并提醒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及时提交,具体工作安排如下表:

研究生培养环节和质量工程项目完成时间表

工作内容

对象

工作依据

工作方式

完成时间

毕业考试

部分2022申请答辩的

研究生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考试工作的通知

1. 理论考试:线上

2. 技能考试:服从疫情防控前提下,灵活安排。

331日前

科研记录

补查

2022申请答辩,且科研记录未通过检查的研究生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科研记录及管理规范(试行)

1. 线上

2. 学生提供科研记录PDF扫描版供检查。

硕博连读综合

考核

2022年硕博连读候选生

《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硕博连读候选生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

1. 线上

2. 答辩汇报

中期考核

2020级所有在校研究生、部分未参加或未通过中期考核的2019级及之前的研究生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试行)》

430日前

拔尖人才培育

计划系列工作

需参加申报、验收、提交发表文章材料的项目

《关于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申报、中期考核、验收的通知》

331

需完成中期考核的项目

430

市级教改

项目结题

已申请结题验收的项目

《关于组织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430

其他工作事宜

1.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线上考核、评审质量监控,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研究生线上教学培养工作有序开展。

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尽量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若确有实施困难,不能按时完成相研究生培养环节和质量工程项目推进工作,请务必提前与研究生院沟通。

3. 受疫情影响,相关实验室工作或现场工作不能如期完成的毕业生,应如实、及时和导师联系,并将相关情况报院系备案以便院系掌握全面正确的信息,统筹考虑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

4. 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发展情况,适时调整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安排。

联系人:唐敏 庞才双 吴婧68485368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