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校级学术讲座 第十周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基因检测与临床应用

邓昆

42819:00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聚焦母乳研究,对话母乳喂养

周明芳

42914:00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讲座题目

基因检测与临床应用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邓昆                         院系:第三临床学院

专业:临床检验诊断学     最高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主任技师               

主讲人简介

 

邓昆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检验科主任,兼任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医学博士,教授,主任技师,硕士生导师。重庆市渝北区“临床创新人才”,“第五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

研究方向为肿瘤早期诊断新靶标的筛选与基于微流控生物传感器技术的开发。

 

讲座内容

简介

 

基因检测在医疗领域的临床应用主要包括疾病的预防、诊断与治疗三大方面。目前用于基因检测的方法主要有传统分子生物学方法、基因测序、基因芯片等,近年来,又有新的技术不断出现,如下一代测序(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NGS)也被称为第二代测序(Second-Generation Sequencing)、染色体微阵列分析(Chromosomal Microarray Analysis)等。新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让基因测序的速度和通量得到大幅度提升,不仅使对基因的全面研究成为可能,从而极大的促进生物学、医学的发展。

 


 



讲座题目

聚焦母乳研究,对话母乳喂养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周明芳               院系:第三临床学院

专业:护理                最高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副主任护师            

主讲人简介

 

 

周明芳,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全球华人证泌乳照服员CCLA)培训讲师,第三临床学院产科护士长,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生育舞蹈与孕产瑜伽示范基地副主任,日本圣隶克里斯托弗大学(Seirei Christopher University)护理学博士,原第三军医大学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教研室主任。

 

讲座内容

简介

 

 

“母乳喂养,有营养更有爱”。现有的教科书中,母喂养篇幅十分有限。讲座将从临床一线际泌乳顾问的角,聚焦母乳研究,从母乳活性成分、母乳的种特性、乳喂养误区常见问题解决方案方面进行分享。

 

研究生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