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校级学术讲座 第十二周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生命哲学与价值虚无主义批判

王军魁

51219:00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奋斗吧,青年——读《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张施洋

51319:00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讲座题目

生命哲学与价值虚无主义批判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 王军魁               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 马克思主义哲学       最高学位:博士      

主讲人简介

 

王军魁,哲学博士,长期从事哲学课程教学与研究,在通识课上讲授生命哲学与生命教育,尤其是在社会转型期的价值虚无主义甚嚣尘上的当下结合生命哲学与生命教育对价值虚无主义进行批判,揭露价值虚无主义对当代青少年价值观的严重危害,使得青少年远离价值虚无主义,防范空心病,深化对个体生命价值意义的认知。

 

讲座内容

简介

 

 

1.从虚无主义到价值虚无主义的内在关联

2.价值虚无主义的本质

3.价值虚无主义的危害

4.个体生命意义调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

 




讲座题目

奋斗吧,青年——读《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 张施洋                  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业: 外科学、思想政治教育    最高学位:博士           

主讲人简介

 

张施洋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委会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阳光心语”志愿者服务队共同队长,“重庆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联合创始人。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思想政治教育、医学人文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多次被《人民网》、重庆团市委微信平台、沪江网、《都市热报》等媒体报道。《中国研究生》杂志封面人物。

 

讲座内容

简介

 

在《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中,马克思揭示了“社会生活在本质上是实践的”这一深刻道理。奋斗,就是一种积极的实践。本讲座从马克思主义经典经典著作出发:1结合主讲人从医学生到医生、教师的成长历程,感悟马克思主义实践观;2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案例,揭示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在当代中国的思想魅力和现实力量,鼓励学生在科学研究、治病救人的过程中进行积极的劳动实践,越奋斗,越幸福。

 

研究生院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