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校级学术讲座 第十三周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人工肝血液净化系统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中的作用

罗玲

51919:00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新医美时代的皮肤护理

高扬

52014:00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小细胞肺癌的前世今生

毛必静

52016:00

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讲座题目

人工肝血液净化系统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中的作用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罗玲                     院系:护理学院

专业:护理学                   职称:主任护师/教授      

主讲人简介

 

罗玲硕士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护理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护理学院《临床护理理论与实践》、《内科护理学进展》课程组组长,教学经验丰富;主持重庆市科委、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医科大学等护理科研课题6项,发表护理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 1篇、教学论文6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3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培养研究生8名。

 

讲座内容

简介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探讨人工肝血液净化系统在救治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中的应用;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探讨人工肝治疗中心院感防控的有效措施。

 

讲座题目

新医美时代的皮肤护理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高扬                    院系:第三临床学院

专业:外科学                  职称:主任医师         

主讲人简介

 

高扬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整形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重庆市渝北区临床专业人才,ISAPS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协会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讲座内容

简介

 

针对皮肤的不同类型,不同问题展开论述,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有着保护、分泌、代谢等作用,医美发展的今天,要来了解正确护肤以及怎样选择护肤品、护肤手段以及医美项目。

 

 

讲座题目

小细胞肺癌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

基本信息

姓名:毛必静              院系:第三临床学院

专业:肿瘤学               职称:副主任医师         

主讲人简介

 

毛必静,肿瘤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科副主任;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RTOG(华人肿瘤放射治疗协作组)会员,西部放射治疗协会第二届理事2015~2017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休斯敦大学做访问学者。

 

讲座内容

简介

 

小细胞肺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极高,预后差。本讲座主要采用CBLPBL教学方法入手,对小细胞肺癌近期的热点话题、最新临床研究进行讲述。

 

研究生院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