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各院系、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帮助研究生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增强学术创新意识,研究生院特邀请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合作部编辑来校做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内容:

1. 结合学术不端行为的例子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简述科研行为的分类及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

2. 如何利用中国知网文献检索、文献计量可视化分析、全球学术快报等工具全面了解科研团队、自主选题、提升科研效率

3. 如何利用“二八法则”进行文献阅读,如何利用“4W1H”选题思路进行学位论文选题、开题

4. 如何利用CNKI E-Study学术不端查重系统等工具进行期刊发文、学位论文规范撰写。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在读研究生特别欢迎2017级研究生新生、以及将进入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和即将申请毕业答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们踊跃参与

本次讲座计研究生讲座学分0.2分。

主讲人: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合作部张戈军编辑

 间:201792019:00-20:30

 点:电影院(袁家岗校区)

 研究生院

2017915

 

 

主讲人简介

 

张戈军   

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专家。

负责学位论文数据库资源合作,对查重系统的实际应用颇具经验,帮助国内各合作高校有效使用查重系统,辅助树立研究生学术道德,向各大高校提供研究生管理解决方案,致力于新产品、新服务辅助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数字化科研工具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