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的提醒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校安稳办统一安排以及研究生院9月21日下发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国庆节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再次提醒以下事项:

    一、放假时间安排: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9月29日(周六),9月30日(周日)上班。

   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有关文件规定,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中秋、国庆节期间假期安排由各培养单位自行制定并实施。

二、培养单位工作要求

(一)开展安全教育,做好隐患排查。放假前,各培养单位要开展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对研究生公寓、实验室、轮转临床科室进行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大排查,及时做好记录工作并消除安全隐患,对违规研究生及时进行批评教育,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二)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放假期间各培养单位需安排专门人员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如遇与研究生相关的突发事件各培养单位领导需一小时内到岗。

三、节假日研究生安全工作提醒

(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留校研究生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使用明火、易燃易爆物品或大功率电器,不得在宿舍内烹煮食物或焚烧物品,切实做到人走电关。研究生公寓需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禁止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或以其它方式堵塞消防通道。

(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在临床和实验室继续完成临床训练和进行实验的同学,必须严格按照临床科室和实验室的管理规范要求进行,尤其注意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和保管。

外出过程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拥堵地方,以防踩踏事故或意外伤害

 

研究生院2018年国庆节期间值班安排:

   10月1日  杨成龙          带班领导:段昌柱

   10月2日  陈怡婷          带班领导:段昌柱

   10月3日  侯延斌          带班领导:李情

   10月4日  侯延斌          带班领导:尹定洪

   10月5日  吴婧            带班领导:张绍群

   10月6日  王体春          带班领导:张绍群

   10月7日  陈锴            带班领导:李情

 

假期学校联系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023-68485695

学校政务值班电话:023-68480326

研究生院各办公室电话:

023-68485540   023-68485614   023-68485268

023-68485368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