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安稳工作统一部署,落实“谁培养,谁负责”和逐级安全责任制,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安稳工作,在新生院系报到结束后针对新生开展以实验室安全、寝室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电信网络(金融)诈骗、校园贷、暴恐、校园宗教传播等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大规模群体事件以及重特大安全事故。

二、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问题,强化新生心理健康教育。院系务必对研究生新生进行认真排查,对存在心理障碍或严重疾患的新生开展心理干预,并将心理行为异常的研究生名单上报至研究生院。导师需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行为,与研究生谈心谈话,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业、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压力,理性处理矛盾纠纷。

三、 各培养单位需与所有新生签订安全承诺书,安全承诺一式两份,研究生本人和院系各保留一份,院系将已签订的承诺书保留至研究生毕业。

四、 各院系于20189月1417:00前将加盖院系公章的新生安稳工作报送表(附件1)交至研究生院王纳仕老师处。

 

特此通知。

 

附件(含如下附件1和2):2018级新生安全通知.rar 

附件1:  2018级研究生新生安稳工作报送表

附件2: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安全承诺书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