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放假调休时间为10月1日—10月8日,9月30日(周六)上班。为确保节日安全,现通知如下:

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教育

各培养单位要继续强化安全工作,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通过集中会议、微信群、QQ群、邮件等方式,对研究生进行节日安全提示,将安全教育全覆盖:

1.注意外出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无照及超载的交通工具。

2.注意防盗和人身安全。不得集体组织外出活动,外出尽量结伴同行。不要到人流拥挤、地势险峻、安全措施不完善和社会治安复杂的地方。遇有突发事件就近报警,并及时与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3. 研究生严格遵照培养计划进行培养,外出须告知导师同意,与所在院系老师、导师保持信息畅通。

4.在校学生要遵守学生宿舍、实验室、临床科室等安全制度规定。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夜不归宿,外来人留宿和酗酒滋事等行为。遵守网络安全法规,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二、做好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
  请各培养单位于10月9日对本单位研究生返校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将假满不归和有异常情况的学生名单于10月10日12:00上交研究生院。

三、安排节日值班

各培养单位要全面掌握假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安排节日值班,继续执行特殊情况紧急报送制度。研究生院和各院系研究生管理干部要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联络畅通。

    祝全体师生节日快乐!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28日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   02368485695      

研究生院各办公室

02368485614        02368485682    

02368485540        02368485368       

0236848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