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两节”、“三夜”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圣诞节、元旦节即将到来,为维护研究生平安,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节日假期,根据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近期研究生安全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各院系务必对本单位研究生进行节日安全教育。针对圣诞节、元旦节及平安夜、圣诞夜、新年夜,教育和引导研究生不到解放碑、观音桥、沙坪坝、南坪、杨家坪等人流密集的大型商圈参加圣诞狂欢和迎新年等相关活动,避免出现踩踏事故或意外伤害。另一方面,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学生的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抢劫(夺)、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安全教育,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各培养单位务必对研究生公寓、实验室等学生重点活动区域进行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广大研究生同学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切实做到不在宿舍违章用电,不得使用燃炉器具、明火、不得在学校任何地方燃放烟花爆竹,外出时关掉电源开关等。

   三、温馨提示研究生注意防盗。假期是入室盗窃(抢劫)案件多发期,广大研究生务必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外出注意关好门窗,并妥善保存自己的贵重物品。若发现可疑人员(盗窃行为),切记及时报警。

四、强化学生管理请假制度。行课期间不得请假外出,节日外出需告知导师并在培养院系进行备案,对留学生的节日动态应当高度关注。院系在节日期间可在校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

五、注意交通和外出安全。外出研究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搭乘黑车、超载车等违章车辆,旅途中慎重接触陌生人,警惕上当受骗,确保旅途中人身和财物安全。

六、外出做课题的研究生,要严格遵守所在课题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规章制度。

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12月24、25、31日晚上18:00—01:00实行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制度,请各院系研究生主管带班领导及值班老师在该时段保持通讯畅通。如有研究生紧急情况必须及时向研究生院报送,若无特殊情况则报平安。

研究生院应急值守人员安排:

12月24日,段院长,王纳仕  

12月25日,李院长,陈锴

12月31日,尹院长,张院长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