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九届重庆市“科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培育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创新创业,结合重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行动计划需要,重庆市教委办公室下发了《举办第九届重庆市“科慧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现将我校组织参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

协办单位:深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我校组织单位:研工部、研究生院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

三、参赛内容与要求

(一)参赛类型

本届大赛按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分组,具体要求如下:

人工智能+组:分析当前社会及企业的需求,围绕智能制造、

智能城市、智慧能源、智能农业、智能生态环保、智慧司法、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通信、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能金融、智能商务、语言智能、智能设计、智慧油气田、绿智新材、智能光电、智能安全、智慧生态旅游,开展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研究,参赛成果以科技作品或应用研究报告的形式展示。

科技创新组:分析当前社会及企业存在的问题,根据具体需求,结合所在领域或已有成果进行科技创新,将研发成果向应用转化。参赛成果以科技作品或应用研究报告的形式展示。

创业实践组:关注市场动向与需求,创新经营模式和经营理念,构建核心竞争力,开发具体市场,开展商业活动。参赛成果以创业实践成效的形式展示。

(二)参赛要求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3-6人,其中含1名负责人。原则上1名研究生只能参加一支团队,每支团队1-2名指导老师,建议含1名企业指导老师。

(三)赛制

赛制分为参赛立项、中期评审、决赛三阶段。

参赛立项:参赛团队提交《立项申请书》,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公示立项。

中期评审:参赛团队提交《中期报告书》,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依据评审结果对参赛项目进行中期资助。

决赛:参赛团队提交《决赛报告书》,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依据评审结果邀请参赛团队进行现场决赛答辩,主办单位公示决赛结果并奖励。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一)报名时间

本届大赛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22日—7月12日,举办时间为2019年8月至2020年7月。

(二)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负责人需先加入大赛QQ群(人工智能+组QQ群:776742772;创业实践组QQ群:314698599;科技创新组QQ群:777213312),下载相应报名文件后,按有关要求参赛。

竞赛最新信息请随时关注大赛相关QQ群及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网站http://innobase.cqu.edu.cn/

五、奖项设置与资助奖励

(一)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奖证书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签章颁发。

(二)项目资助与奖励

本次大赛由深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赞助,冠名为“ Tesra超算网络杯”第九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凡参加人工智能+组的参赛团队将获得项目启动经费,深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还将为项目研究提供免费的算力资源;所有组别通过中期评审的参赛团队,将根据评审结果获得中期资助,决赛获奖团队还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

大赛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核评审,并及时公示评审结果。如发现有参赛团队弄虚作假,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撤销获奖团队称号、收回奖金。

六、学校支持及奖励

请参赛团队发送报名表(见附件)至研究生院刘小平老师邮箱进行登记,学校将按相关文件规定进行认定及赛后奖励工作。

联系人:刘老师

邮箱:804580670@qq.com

研究生院

2019年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