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
全体研究生: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精神,本学期研究生返校实行分批错峰有序返校,为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稳定,现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接到院系返校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有序返校。

二、返校相关工作

(一)返校前的准备

1.申请领取当地“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签署《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截图交学院审核,配合院系完成研究生返校资格审核,接到院系返校通知方可返校。

2.完成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习

3.研究生本人自备所需的生活学习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就餐餐具、体温计等物资(体温计和餐盒必带)

4.因各种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按时返校,请及时向导师和所在院系履行请假手续。

(二)返校途中

科学选择交通工具,返校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返校当日

1.进校出具研究生证、身份证和院系发放的《研究生返校通知》,接受体温检测

2.疫情防控期间,从学校大门(即东门)进出袁家岗校区,其余校门关闭。

3.住各临床院系研究生按临床学院指定通道进入。

4.研究生返校后,按各院系要求,及时报到注册。

三、返校后有关要求

(一)做好每日个人健康监测

积极主动配合院系,完成每天晨(午)检体温检测,遵守疫情防控期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和管理规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清洁卫生,保持寝室卫生消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搞聚集性活动、确保宿舍区不串门、不聚餐。

(三)遵守校内和医院各项防控规定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有序管控。在校期间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服从各场地管理规定,公共区域遵守防护要求。

四、应急处置

研究生发现发热或可疑症状,第一时间报告院系健康管理老师,情况上报研究生院,按《重庆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措施》流程处置。

学校疫情防控总调度联系电话:023-68480326。

应急医护人员电话:15023044120,68486728。

在各临床医院的研究生应急措施按医院应急办法执行。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