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端午节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2020年学校端午节学校放假调休的时间定为6月25日至6月27日,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全校正常上课。端午节假期,学校继续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现将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消防安全

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严禁违章用电;不得在楼内使用明火;清理占用学生公寓走廊的私人物品,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

二、人身及财产安全

请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和作息时间,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不得外出,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饮食卫生安全

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合理安排用餐,注意膳食营养。

四、交通安全

出行时避开滑坡路段。务必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乘坐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如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和“野的”,女生不要单独乘坐网约车等。

五、实验室安全

端午节期间需要使用实验室的同学,进出实验大楼要遵守出入制度,在实验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离开实验室要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确认门窗、水电等关闭后方可离开。

五、预防溺水

暑假来临,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要做到: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三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四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五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六不擅自下水施救。

六、网络安全

假期内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网络、电信不良借贷等。

    七、其他事项

离开寝室要仔细察看门窗是否关闭,特别要检查水、电、等阀门是否关闭,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好自己出行。

端午节期间各位同学有特殊需求外出的,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返回校园须进行体温安全检测,要及时向导师和院系报告行踪。

祝同学们端午安康!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