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毕业暨安稳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24日上午10:30,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暨安稳工作会。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情、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副院长尹定洪及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管理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情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对2020届研究生离校、就业工作、安稳工作、毕业授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在离校工作方面,李情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研究生分批次答辩,本学期分两批离校。第一批毕业学生72日统一办理离校手续、发放证书等事宜,第二批于717日办理。要求二级院系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离校手续审核,做好学生证注销、费用结算等工作。针对临床专硕研究生、留学研究生离校事宜做了专项工作要求,确保研究生顺利毕业。

在就业方面,李情通报了截至目前研究生就业并对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式做了分析。她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求各二级院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毕业研究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同时,要求各院系从工作实际出发,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一民生工作抓好、实,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四不准规定,做好本单位的就业数据统计和专项核查工作,做好“双困生”及湖北籍研究生就业的精准帮扶,做到指导不断线,服务不断线。

在毕业安全方面系统梳理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困难群体、人际矛盾、饮食、交通、出行心理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要求,积极开展毕业安全教育,导师、管理人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三是要及时排查处理安全隐患,做到严格制度管理和落实主体责任。

在研究生学位学科工作方面,尹定洪提醒各院系做好第二轮授位工作安排,做好2020年学科经费管理,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安排。

最后,段昌柱指出受疫情影响,研究生管理工作内容任务重时间紧迫,对各院系研究生管理人员表示了感谢!针对2020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做进一步地强调部署:一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研究生毕业季各项工作;二要紧密团结起来,迎接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等新一轮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对我校2020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和安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维护校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