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2020届离校未就业研究生有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2号)

《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渝教学发2020〕4号))等文件精神,落实好我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要求就进一步落实2020届研究生就业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研究生不断线就业服务。严格按照7月份学校就业工作会议要求,确保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各院系和导师要善于挖掘各种资源,向有就业意向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研究生精准推荐就业单位,落实好就业帮扶。

二、继续落实好2020届研究生就业统计工作。按照教育部6月23日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暑期研究生就业统计。尤其是要关注离校未就业研究生的单位落实情况更新和签约更换单位情况更新,就业数据及时在重庆市就业OA中进行更新。没有独立就业OA账户的院系,请收集反馈至研究生院王纳仕老师处更新,反馈邮箱330582650@qq.com。

三、继续为离校未就业研究生提供档案服务。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学校继续为离校未就业研究生提供二年档案服务。通过问卷星申请留校研究生档案待落实就业单位后另行邮寄、因地址不详留校档案和邮寄退回档案,待毕业生核实准确档案地址,再统一进行邮寄。档案管理请各院系联系研究生院邓成婷老师,反馈邮箱578561448@qq.com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政策解释,确保研究生知晓。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