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与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开学工作安排,各年级暑期离校研究生将于828日返校。为推进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管理工作,保障校园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及校园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须知

(一)各院系要继续全面摸排老生返校前14天行动轨迹,要利用导师掌握好每个研究生健康情况;坚持做好研究生健康筛查和接触史、旅行史排查,建立研究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顺利。  

拟返校研究生开学前14坚持进行自我健康观察,遵守院系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配合院系完成健康信息筛查有关工作,如实填报返校前旅居史和健康承诺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同学,需承诺返校前已自行居家隔离14天。依据法律规定,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研究生暂缓返校,严禁带病返校复课。

(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返校研究生从袁家岗校区学校正大门进入校园返回各临床医院研究生根据各临床医院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有序返回临床医院。

(三)返回袁家岗校区和缙云校区研究生院系返校通知短信、研究生证和健康绿码扫码签到,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完成返校报到。返回各临床医院研究生,参照校本部研究生返校要求执行。各院系根据《关于研究生暑期安全和新学期注册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好返校、留校研究生报到注册,简化流程,不集中办理。

(四)各院系和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国家教育部、卫健委《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通知》关于返校途中注意事项,认真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宣传和防护工作

(五)重庆近期气候炎热异常,请返校研究生做好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同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防盗、防骗、防火、防电,防落水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返校后门岗管理

按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市教委及学校校园管理有关要求,学校将加强校园门岗管理,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请同学们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

(一)未经批准,校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二)研究生返校后可以外出,入校时要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本人研究生证和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为了本人及他人的健康,建议非必要不外出。

三、校内医疗保障

根据学校现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两校区医务室将继续提供校内医疗服务。研究生发现发热或可疑症状,仍按《重庆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措施》流程处置。

袁家岗校区医务室(袁家岗校区侧门卫生科1楼):周一至周五08:00-12:0014:00-17:30,开展医疗服务工作,医疗服务电话:1502304412024小时)。

学校疫情防控总调度联系电话:023-68480325

应急医护人员电话:15023044120,68486728

各临床医院住宿研究生应急措施按医院应急办法执行。

四、研究生日常管理

(一)严格日常管理。返校后,各院系要强化落实、落细各级防控责任,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做好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各院系要持续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遵守“晨午检”、考勤、请销假、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学生日常管理规定。

(二)严格活动管理。积极配合学院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专业、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避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尤其是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三)严格校园管理。加强校园进出有序管理,尽量减少出校,不得擅自将校外人员带入学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执行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自觉遵守校园教学区、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管理防控管理要求。如出校,研究生应主动、如实向院系和导师告知出校后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

(四)加强学习,提升健康素养和防护能力。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学习掌握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及管理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持续加强个人健康素养和秋冬季传染病自我防护能力,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勤通风、勤打扫,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卫生习惯。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消毒。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