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单位

据重庆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28日发布消息,西永微电园一企业员工在境外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该员工出境前住所为重庆富力假日酒店,现已对酒店进行封闭管理,所有员工及11月25日以来所有入住客人进行追踪和核酸检测。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根据学校疫情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加强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

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持续加强学生教育,持续做好校园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研究生学习掌握和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及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持续加强个人健康素养和秋冬季传染病自我防护能力,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准时完成每天体温检测打卡;持寝室的通换气;勤洗手,会洗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消毒。即日起研究生在校园内须自觉佩戴口罩

同时,各单位按照学校8月26日《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与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研究生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遵守“晨午检”、考勤、请销假、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学生日常管理规定

 

二、严格研究生活动管控

培养单位要严格近期学生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以专业、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接下来一周内,谨慎组织或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尤其是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如有必要,须履行报批手续并严格做好疫情防。

三、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接下来一周内,各单位要加强研究生进出校园有序管理教育引导研究生,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非必要不外出不得擅自将校外人员带入学校研究生因培养、试岗等缘由必须外出,需提前向院系和导师报备,并主动、如实向院系和导师告知出校后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导师和院系应精准掌握外出学生动态。

外出研究生应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执行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自我防护。自觉遵守校园、临床医院、实验室、教学区、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管理防控管理要求。

四、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

秋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周边出现情况,导师和单位要高度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疏导,引导研究生理性、平和看待疫情,积极应对。引导全体研究生加强学习,提升健康素养和防护能力。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学习掌握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及管理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

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也绝不等于“零风险”,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各研究生要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强化研究生日常管理,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杜绝校园聚集性疫情爆发,维护学校师生健康。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