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根据2020年12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为加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把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研究生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教育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管理领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切实增强研究生做好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工作实际,本单位研究生认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教育研究生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检查,排除隐患

各单位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以防火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对研究生公寓、科研平台、轮转科室等集中区域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拉网式排查。排查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和事故隐患,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带有安全隐患的电器,及时发现消防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

三、明确责任,加强管理

明确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职责,持续加强研究生公寓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在校(医院)住宿研究生都务必严格遵守学校和医院宿舍管理有关规定。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吸烟、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电器以及各种大功率电器。手机等充电设备、各种插座、电脑等,必须确保产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并在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安全规范使用。严禁在冬季使用烤火炉或烧炭取暖、烘烤衣物等行为,避免因违规取暖导致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发生。

发生火灾时,应立即拨打“68485695”(校本部)、”65712110“(缙云校区)。
通知里面最后加上学校这两个火灾报警电话

专此通知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17日

附件:

《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链接:https://bwc.cqmu.edu.cn/info/1040/13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