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各有关院系、各位2021届毕业研究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于6月25日(周五)上午8时在缙云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确保仪式顺利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到会人员

1. 校领导

2.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3.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4. 各附属医院、校内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

5. 教师代表

6. 2021届毕业生

7. 毕业生家长代表

8. 校友代表

二、乘车转运环节

6月25日早,各个乘车点前往缙云校区车5:30准时出发,参加典礼仪式师生请于5:00准时在各乘车点乘车各院系要做好本单位研究生乘车转运组织准备工作,每台车安排教师带队,确保转运过程准时、平安、有序。(职责要求见附件1、2

1.乘车环节

    毕业生按指定车辆乘车,带队教师应履行好组织职责,坐满后即可示意司机开车(跨院系组合车辆,请相关老师做好协调)。车辆发出后向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报告发车情况(袁家岗本部邓成廷、校外发车点王纳仕)。

2.入场环节

    大巴车在缙云校区停车后,由带车老师组织本车辆同学,有序带往典礼仪式现场。全体参加典礼人员需在7:30前进入缙云校区典礼仪式现场,完成就坐。

3.返回乘车

参加典礼仪式师生乘原车辆返回。带队教师需提前与司机沟通返校时间,原则上从缙云校区返回时间不晚于25日13:30。毕业生如不跟车返回,应向所在院系和带车教师履行请假手续。

注意事项:

1.参会同学提前准备、携带早餐;

2.听从指挥,有序转运入场,按指定分配区域入座;

3.进入仪式会场前,研究生须穿好学位服;

4.自行前往缙云校区同学请务必注意安全、准时抵达,因考虑缙云校区交通拥堵,原则上不得自驾。

三、毕业典礼、颁奖仪式

1.颁奖顺序

1)重庆市优秀毕业生;

2)重庆医科大学校优秀毕业生。

2.领奖步骤

 按工作人员要求上台颁奖。

四、学位授予

1.研究生学位授予顺序:

1)在场授予学位的全部博士生;

2)硕士生代表;

3)留学生代表

2.上台接受学位授予的步骤:

1)毕业生按工作人员指挥依次列队从主席台一侧上台;

2)毕业生走到对应的委员时,面向委员鞠躬,稍微低头,委员把流苏从学位获得者帽檐的右前侧拨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学生抬头,双手从委员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左手拿证书,右手前伸与委员握手。

3)转身面对观众,将学位证书放在胸前,合影;

4)研究生接受学位授予后,按顺序主席台另一侧退场,按工作人员指引立即回到原座位就座。

五、毕业合影

1.合影顺序:

合影顺序

院系

站台种类

第一组

全体毕业博士生

研究生专用

大台子

 

第二组

临床学院毕业硕士生

第三组

儿科学院毕业硕士生

第四组

第一临床学院毕业硕士

学术学位硕士“5+3”临床专业学位硕士

第五组

第一临床学院毕业硕士

3年制临床专业学位硕士

第六组

基础医学院毕业硕士生

检验医学院毕业硕士生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毕业硕士生

药学院毕业硕士生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毕业硕士生

中医药学院毕业硕士生

医学信息学院毕业硕士生

实验动物中心毕业硕士生

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毕业硕士生

生命科学研究院毕业硕士生

护理学院毕业硕士生

外国语学院毕业硕士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硕士生

第五临床学院毕业硕士生

第四临床学院毕业硕士生

附属康复医院毕业硕士生

附属第三医院毕业硕士生

 

附属口腔医院毕业硕士生

 

 

附属永川中医院毕业硕士生

 

2. 要求:

1)典礼仪式结束后,研究生立即退场,听从指挥、迅速前往合影装置处集合、拍照留念(研究生使用一组大台子);

2)前一组在照相时,后一组由班委和支委干部协助老师组织学生在合影装置附近排队,整理服装;各院系须有一名管理人员到场与研究生院管理人员对接,协助组织并维持秩序。留学研究生按院系所属,归口至各照相组。

3)上、下搭台时,请研究生注意安全,不要拥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依次从一侧上、下台。

4)毕业合影期间,请研究生及导师不要在附近单独照相,以免影响拍摄进度。

六、总体要求

1.各院系领导须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离校和授位仪式等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2.各院系管理人员负责相关工作的具体实施,并将本“通知”通知到每位毕业研究生,做好各环节组织工作,提醒参加授位仪式和颁奖仪式同学准点到会。

3.请参会研究生带好身份证明材料,仪表整洁,严禁穿拖鞋、短裤入场。(着装要求见附件3

4.学位授予及颁奖仪式期间,所有人员须听从场内工作人员指挥,无关人员不得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不要随意到主席台前照相,不得提前离场。

5.请参会人员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6.参会人员在会前14天内应无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可疑接触史(与境外来渝返渝、确诊或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可能传播新冠肺炎病毒人员),如有相关情况请勿参会。各学院严格把关参会人员的旅居史和接触史,提前检查核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有可疑情况请勿参会。参会师生请全程佩戴口罩。

温馨提醒: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是毕业研究生离校前的一次意义重大的集体活动,也是毕业生本人人生历程中一次难忘的转折点,相信各位毕业生一定会严格遵守会场秩序和组织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得体的行为举止给自己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划上完满的句号。预祝2021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6月20日

附件:

1.重庆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职责安排

2.重庆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车辆转运安排

3.重庆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着装要求

 

 

 

 

 

 

 

 

 

 

 

 

 

 

 

 

 

 

 

 

 

 

 

 

 

 

 

 

 

 

 

附件1:

 

   重庆医科大学2021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职责安排

 

研究生院选定发言毕业生代表及发言稿审定。统筹协会调老校区学生到新校区的车辆组织和转运,组织各学院毕业生参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协调准备工作

各学院:做好参会毕业生的组织工作,引导毕业生按预定的位置就座;选定上台接受表彰和授位的毕业生代表;做好安全教育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需要接送毕业生车辆的学院,做好乘车学生人数统计,配合学校做好车辆的安排并组织本单位学生安全乘车往返;协助做好本单位学生毕业典礼有序照相;选派参会的学院教师代表。组织完成学院层面的毕业典礼。

研究生:配合学校、学院毕业季各项工作要求,安全、有序、文明完成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各环节,为自己的研究生求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附件2

重庆医科大学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车辆转运安排

 

 

乘车要求准时准点、服从指挥、平安有序

注意事项:各单位参加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研究生按提前分配车辆、听从本院校研究生管理教师安排,统一乘车前往缙云校区,自行前往研究生务必注意安全、按典礼规定时间抵达。

乘车安排:详见院系通知。

袁家岗校区25日清晨乘车示意图见下图(校外乘车点各院系自行通知)

 

 

 附件3

重庆医科大学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着装要求

 

1.规范穿着学位袍,佩戴学位帽、流苏及垂布。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授予人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 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2.得体搭配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长裤,女士着深色长裤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不得穿拖鞋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