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研究生中秋、国庆放假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节放假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研究生教育实际,现将研究生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中秋节:9月19日至9月21日放假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9月18日(周六),9月26日(周日)和10月9日(周六)上班。

二、有关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和学校有关要求,落实落细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同时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研究生在渝在校过节,非必要不流动;加强研究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一)安稳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本单位研究生领域安稳工作,树牢研究生教育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的要求,落实好节假日前安全排查、消防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落实好节假日值班等制度,及时处置安稳隐患。正面引导研究生正确面对来自学业、生活中的各种压力,理性解决矛盾纠纷。

全体研究生务必增强节假日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内外各项安全规定。要遵守实验室和轮转科室安全规定,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措施。假期留校研究生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吸烟、使用明火、易燃易爆物品、各种不符合安全要求或大功率电器手机等充电设备、各种插座、电脑等,必须确保产品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并在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安全规范使用,切实做到人走电关。学生宿舍禁止留宿任何校外人员。外出期间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食品、药品安全。理性消费,严防“校园贷”、“网贷”等不法侵害。

(二)疫情防控要求

各培养单位和全体研究生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教育引导研究生非必要不离渝、不离校,减少放假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教育研究生关注疫情信息、合理规划出行,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随时清洁消毒、养成良好习惯,合理安排作息、安全健康饮食,做好健康监测、遵守防疫规定。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研究生出入校园,主动配合安保人员的监督和检查。假期期间研究生原则上不得离渝,确需离渝研究生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各培养单位要“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向学生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假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外出行程可追踪,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筛查和接触史、旅行史排查,建立学生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

 

假期学校联系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023-68485695

学校政务值班电话:023-68480326

研究生院值班电话:

023-68485368(培养)    023-68485540(招生)

023-68485268(学生)    023-68485682(学位)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5日